首頁

內容

國科會人文處人文社會專題書目

係本校執行國科會「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購置圖書之書目。

國科會人文處為了強化國內相關研究性圖書的廣度及深度,自95年度起推動「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每年公布各學門擬重點發展的議題並徵求計畫,獲補助之學校負責就該議題採購國內尚待充實之圖書,其宗旨是希望藉由策略性的採購,讓這些人文及社會領域重點主題圖書在國內至少有一本,有需使用者可透過館際互借機制借閱這些圖書,而獲這項補助經費的圖書館在處理館際借用這些圖書時,不收取手續費,以推廣這項補助經費所購之研究資源。

本校經由老師專業參與和圖書館協助辦理申請,歷年來總計囊括117個計畫,於108年全數執行完畢。

若要查詢全國各校執行此一圖書計畫的專題書目,可參閱國科會人文處彙整的「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圖書計畫查詢」一覽表。

圖書館專題書目-婦女與性別研究資料

本研究書目主要包括《原本校婦女研究室館藏》及《教育部婦女與性別研究資料中心館藏》。《原本校婦女研究室館藏》: 婦女研究室館藏著重於婦女與性別研究等相關研究資料,涵括學科範圍有人文與社會科學各領域,大部分館藏已於2004年4月移交給臺灣大學總圖書館,以提供更廣大的讀者閱覽使用。《教育部婦女與性別研究資料中心館藏》: 教育部婦女與性別研究資料中心為台大婦女研究室接受教育部的委託,於2004年7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所執行之計畫,主要目的在於加強國內外相關圖書、期刊、文獻等研究資料的蒐集與保存,經過有系統的分類與整理後,促進資源的共享與流通以利各界運用,進而推動台灣婦女與性別研究的發展。書目清單請詳見《婦女與性別研究資料》。

圖書館專題書目-書展書目

本書目包括本館歷年來舉辦各類館藏展之展出清單。請參考各活動主題,下載瀏覽網頁上方之書目清單。各活動主題請詳見網頁